:::
Maw’isal(西拉雅語)「一起」之意;Kau-Puê(臺語)「交陪」發展共好友誼之意;共下 Kiung Ha (客語),一起之意
400,加上一個單位,
可以是一種尺度,可以是無限的想像!

就像400公尺,可以是標準跑道一圈的長度;400,可以是底片的感光度、或吃了一碗肉燥飯的卡路里。 而400年,對於一個城市生活空間,又該如何被理解?如果,我們把臺南作為度量單位,400加上臺南, 又會是什麼呢?臺南400,邀請您,用365天,360度的全視角,一起創造自己專屬的臺南文化度量單位 ,親自體驗、各自定義、自由想像、自在行旅!

play video

【臺南400系列動畫】EP01《啟程•臺南400》

初訪臺南的遊客樂樂,迷路在臺南的圓環間,滑著手機卻發現地圖上有好幾個圓環,突然眼前出現一張臺南古地圖,抬頭一看拿著古地圖的是一位奇怪的小女孩,以為小女孩是騙子的樂樂連忙拒收地圖,在感到困惑之際,小女孩開始說起臺南400的故事......
play video

臺南400主題曲〈慢慢變臺南〉謝銘祐ft.大支

主題曲〈慢慢變臺南〉由臺南在地金曲獎台語歌王謝銘祐,以及同為臺南人的話題饒舌歌手大支,兩世代音樂人聯手描繪臺南生活的趣味。

宣傳手冊

臺南400,一起臺南,世界交陪。臺南400是個奠基於過往城市發展、文化歷史並藉以望向下個400年的行動,因此我們以「珍視傳統、開創當代、展望未來」為核心價值,貫穿於整個行動中,透過回顧到展望的歷程,以及公私部門協力的共同參與,找到臺南永續發展的未來願景與前瞻規劃。

創造您專屬的臺南400邀卡

2024臺南400,市府將舉辦系列文化行動,活動類型多元豐富,動靜皆有,場場精彩!臺南400邀請您,製作專屬於自己的電子邀卡,與親朋好友一同來臺南共襄盛舉!